桃丝

“我就是她那个前男友。”

“你胃不好,记得吃早饭。”早上醒来没多久我便收到了都暻秀的微信。


昨天和他去花市挑选好活动用花后,为了便于后面继续交流合作,我俩还是加回了微信。都暻秀的号码一直没换,分手后的半年里,我曾经无数次抑制不住自己的思念想打电话给他,但最后还是忍住了。所以昨天当都暻秀小声地说他半年里一直想找我,但我换了手机号码,换了住的地方的时候,我的心还是忍不住抽搐了一下。


看到都暻秀的信息,心里暖暖的,但为了面子,我还是决定暂时不回他。


酒会定在一周后,这几天我便一直忙着和策划公司交涉如何布置酒会现场,都暻秀也在忙着邀请嘉宾的事。 


酒会在晚上举行,虽然规模不大但来的人都是和老爹有生意往来的,所以我还是决定盛装打扮一下,不能给老爹丢脸。


我挑了一条Dior春夏秀场的裸粉色吊带半透长裙,蝉翼般的薄纱覆在我的身体上,勾勒出完美的身材曲线,雪白的肌肤透过薄纱若隐若现。我将长发盘起,带上月桂叶发箍,颈间点缀Dior经典的CD锁骨链,低调又不失高级。脚上穿的是同色系的Dior蝴蝶结露跟高跟鞋。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收拾好自己后差不多也到时间了,我打了个电话给吴世勋让他接上我一起去花店。到店里的时候离酒会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客人还没有来,于是我便欣赏起了眼前的景象:花店中间的木质长桌被搬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到人胸口高度的四角圆桌,桌上铺着白色绸质的桌布,放着白色的洋牡丹风铃草点缀着几株铃兰,纯净又高雅。花店四周放满了白色和蓝紫色的大飞燕,层层叠叠,颇具梦幻色彩。门口是用绿植作为背景板的香槟墙,可供参加酒会的客人自行挑选。室内室外两种不同的装饰风格在具有古典美感的同时又富有未来色彩,十分符合都暻秀所在的新科技公司的形象。


我拍了拍站在旁边的吴世勋,洋洋得意道:“是不是很漂亮?”


“还可以吧,比我差点。”吴世勋臭屁道。


我和吴世勋叽叽喳喳你一言我一语吵闹着的时候,都暻秀推门进来了。


“咳咳。”都暻秀视线一直盯着我。他眼神炽热,丝毫不掩饰地从我的脸一路往下,我被他看得不好意思,忙低下头强装镇定。


“你今天真美。”都暻秀说。


我抬头对上他明媚的双眸,大方地回应:“你也是。”


都暻秀一改往日的休闲着装,穿了一套TomFord黑色西服,搭配白色衬衫和黑色领结,脚上穿的是意大利定制的皮鞋。他将头发梳起露出额头,整个人散发着高贵冷峻的气息。


都暻秀看着我的脸一步步靠近,最终站在了我身边。我们俩就这么站在一起,任谁看了都要说一句郎才女貌,天作之合。


吴世勋看向我的眼神充满了戏谑,调侃道:“不知道的还以为参加的你俩的婚礼呢。”说完他就识趣地走开了。


我和都暻秀无言地站了一会后,客人们就陆续来了。


“漂亮姐姐~”甜甜的声音打破了我和都暻秀之间的尴尬。


我看向门口的女孩,只见她穿着miumiu的小礼服裙,头发高高盘起,带着miumiu的仿水晶蝴蝶结发带,整个人小巧又可爱,身边的男人,剑眉星目,长身玉立。她挽着男人的手向我走来,笑着跟我和都暻秀打招呼:“都总好!姐姐你今天好漂亮哦!”说着就要过来抱我的手,却被身边的男人拉住。


“整天没大没小的,看人家都被你吓到了。”男人语气宠溺。


“这位是?”我看向男人疑惑道。


“啊啊啊啊差点忘了告诉姐姐了,这是我的哥哥朴灿烈。”江晗裕笑着说。


都暻秀看向我轻声解释:“这是我们老板的儿子小朴总,小江是我们老板的女儿。”


回想起当时停车场偶遇后都暻秀为什么要送小江回家,心里此时有了答案。


我伸出手笑着跟朴灿烈打招呼:“朴总好。”


朴灿烈轻轻回握我的手,温柔地说:“幸会。”


片刻寒暄过后,都暻秀和朴灿烈一起去会客了,只剩下我和小江。我们俩找了一处沙发坐着,喝着香槟聊天。


“姐姐,你和都总在谈恋爱吗?”小江两眼放光。


我被她问懵了,一口酒直接呛在了喉咙里忍不住咳嗽,“没有,你听谁说的!”


“没有吗,你们那天在停车场。”小江一脸疑惑。


“你看错了你肯定看错了。”我红着脸解释道。


“啊啊啊啊,没有在一起的话,那我把我哥哥介绍给你吧,我哥哥人又高又帅又多金,还是名校毕业,有房有车,你当我嫂子呗。”说着就要往我这蹭。


江晗裕刚要碰到我的时候就被吴世勋从背后按住,“你一个小女孩,怎么喜欢给人当媒婆啊。”吴世勋眉眼弯弯,嘴角带笑。


江晗裕回头看向吴世勋:“你你你你,你不是那天停车场那个人吗。”


“你你你你是小结巴吗,再告诉你一遍我叫吴世勋。”说完他宠溺地轻点了一下江晗裕的额头。


“你俩的爹让我招呼你们过去。”吴世勋看着我和小江说。


跟着吴世勋来到今晚酒会的中心,只见老爹、吴父和老朴总各坐一边,朴灿烈和都暻秀站在老朴总的后面。我眼前一黑,庆幸老头子不知道都暻秀就是我前男友。


老头子看了我一眼,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眼神像是在说真没给我丢脸。“朴总,这就是我的独女。”


我微笑着和两位长辈打招呼:“朴叔叔好!吴叔叔您也来啦!”


吴父笑着说:“好久不见,你越来越美啦。”


吴世勋在他父亲耳边小声嘀咕:“爸,你什么眼神啊。”


吴父不理会吴世勋的废话,转而向老朴总介绍道:“朴总,这是我小儿吴世勋。”


老朴总看着我和吴世勋满意地笑了笑,说:“二位老总真是教导有方。”说完拉着朴灿烈和江晗裕:“这是我的儿子女儿,想必他们都认识过了。”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长辈们的意图,为了避免尴尬,我们几个人不约而同地低下了头。


“哎哟,朴总的儿子真是高大帅气啊。我家女儿之前不知道跟哪个浑小子谈恋爱,分手了在家哭了半年,这段时间才稍微好点,小朴有空多带她出去玩玩,散散心。”


老头子说这个话的时候,都暻秀看向我,眼神里夹杂着疑惑、心疼和不甘,却没有任何解释的想法。


“爸您别乱说,我们是和平分手。”


我们一群人坐在了各自父亲身边聊天,期间都暻秀默默地走开了,他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背影孤单又落寞,我的心抽痛了一下。


酒会进行到最后的舞会环节,策划公司的人移走了店内的圆桌,随后古典音乐缓缓流出。我和江晗裕在长辈目光的注视下,各自挽上了朴灿烈和吴世勋的手。这一刻,我和都暻秀目光交接,我特别希望他能越过朴灿烈牵起我的手,但他没有,他只是暗淡了眼中的星光,挽上了凑在他身边的绿茶的手。层层叠叠的大飞燕包围着的俊男靓女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而我却被都暻秀先前的眼神和动作刺痛,一曲舞跳得意兴阑珊,还没等结束,我就撇下朴灿烈离开了现场。


我来到柜台,拿出了我自己的酒躲在角落一杯杯喝着。因为心里有气,我喝得又猛又快,很快就醉了。醉后想起今晚都暻秀的种种行为,我委屈地小声落泪。酒会结束后,都暻秀找到我,看着我的样子他既生气又心疼,轻声哄道:“不哭了,我们回家。”


我看清楚都暻秀的脸后,冲着他说道:“回什么家,你是谁啊,你都不敢承认我们的关系。”


都暻秀将我抱起,转身就要往外走,却被朴灿烈拦下。


“都总你这是?”朴灿烈挡住都暻秀的路。


“让开。”都暻秀忍了一晚上,心情本就不好。


两人的争执引来了江晗裕和吴世勋。


“都暻秀你是她什么人,你要这样带她走。”朴灿烈也丝毫不退让。


都暻秀压抑了一晚上怒火彻底被点燃,面露不悦地说:“我就是她那个前男友,让开。”


朴灿烈还想阻拦,却被吴世勋拉住,此时醉酒的我也搂住都暻秀的脖子,发出一声梦呓:“暻秀啊···”


都暻秀听到我喊他的名字,不由得抱得更紧了些,轻声说:“乖,我们马上就回家。”

评论(5)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